close
  永遠忘不了那一晚──八月十六日,中午自信滿滿的赴彰師附工考網頁的檢定考,出了考場卻沒有一絲愉悅的感覺,不是考差了,而是因為接到媽媽催促我趕緊回醫院的電話。在車上我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能哭,當我看到媽媽泛紅的雙眼時終究忍不住淚水。從來沒有這麼的難過,不斷的流淚,從醫院回到家後,我和姐姐翻出一疊疊的相本,許多美好的回憶像幻燈片般一幕幕顯現在我腦海裡…… 


  翻開一本本裝訂整齊的相簿,大部分都是出遊的照片,我們上山下海,幾乎全台跑透透,只差沒有出國玩。最近一兩年爸爸熱衷於「露營」,他搜尋許多有關露營的事,今年除夕我們一家人到高雄六龜溫泉區露營,那天剛好遇到下雨,只好一起窩在帳棚外小小的遮雨棚煮麵,那時候覺得很掃興,現在想想,還蠻有趣的,大家身體靠的很近,心也靠的很近。 


  最後一次旅遊是八月初,我們坐船到澎湖去。姐姐因為要考全民英檢而沒有一起去。澎湖是爸爸很久以前就計畫要去的地方,加上今年姐姐考上澎湖科技大學,所以爸爸更想要去看看姐姐的學校。那短短的幾天我們在澎湖東奔西跑,炙熱的太陽使我們在屋裡睡了好久,等太陽下山後就去海邊撿貝殼,我們在海灘玩耍時,爸爸就會坐在旁邊的涼亭吹風,風吹亂爸爸的頭髮,第一次發現我和姐姐的高額頭是遺傳自爸爸。在澎湖我們過著慵懶的生活,爸爸也獲得充分的休息與放鬆。我知道,這次的澎湖行爸爸很快樂,我們也很快樂。 


  在我印象中,爸爸很少動手「修理」我們,通常都是口頭糾正,甚至只要擺出不悦的臉色,我們三姐弟就知道我們做錯事或說錯話了。爸爸常說我是最少被打的小孩,當時我都只是傻笑沒有說話,現在回想起來,我好像真的沒有被爸爸懲罰過。看過爸爸的同學都說爸爸很親切、很幽默,還有同學說很懷念爸爸榨的木瓜牛奶,聽到這樣的話我覺得很驕傲,希望在天堂的爸爸有天也會因為有我這樣的女兒而感到驕傲! 


  雖然爸爸離開了,但是他留給我很多回憶,或許不全然都是快樂的,它們仍會深深烙印在我心裡,我不會忘記我曾經有一個這麼好的爸爸,也不會忘記和爸爸相處的點點滴滴,爸爸在我房間放了許多關於投資理財的書籍,大部分都還沒有看完。我想,既然我是學商科的,那些書我都會好好的研究,幫爸爸把那些書讀完。 


  我對爸爸的愛是永遠的,我要永遠做他的女兒。         (95/08/24)



『永遠的愛』這個資料夾起源於這篇文章
這是告別式的紀念文



『希望在天堂的爸爸有天也會因為有我這樣的女兒而感到驕傲! 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